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薪酬市场调查的基本程序和主要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4日

题目:薪酬市场调查的基本程序和主要方法

参考解析:(1)基本程序:①确定调查目标:为以下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整体薪酬水平的调查,薪酬差距的调调整,薪酬晋升政政策的调整,具体岗位薪酬水平的调查。
②确定调查范围:A.确定调查的企业。B.确定调查的岗位。
C.确定需要调查的薪酬信息:a.与员工基本工资相关的信息。b.与奖金相关的信息。
c.股票期权或影子股票计划等长期激励计划。e.与薪酬政策诸方面有关的信息。
D.确定调查的时间段。
③选择调查方式:A.企业之间相互调查。B.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调查。C.采集社会公开信息。D.调查问卷
④薪酬调查数据的统计分析:A.数据排列法。B.频率分析法。C.趋中趋势分析(简单平均法、加权平均法、中位数法)
D.离散分析(百分位法、四分位法)E.回归分析法F.图表分析法
⑤撰写薪酬调查报告:包括薪酬调查的组织实施情况分析、薪酬数据分析、政策分析、趋势分析、企业薪酬状况与市场状况对比分析以及薪酬水平或制度调整的建议。
(2)主要方法:①问卷调查法。②面谈调查法。③文献收集法。④电话调查法。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