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考试二级简答题:简述劳动争议的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4日

题目:简述劳动争议的分类

参考解析:劳动争议的分类:①按照劳动争议的主体划分:A.个别争议:职工一方当事人人数为10人以下,有共同争议理由的。
B.集体争议:职工一方当事人人数为10人以上,有共同争议理由的。
C.团体争议:工会与用人单位因签订或履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议。
②按照劳动争议的性质划分:A.权利争议:又称既定权利争议。劳动关系当事人基于劳动法律、法规的规定,或集体合同、劳动合同约定的权利与义务所发生的争议。
B.利益争议:当事人因主张有待确定的权利和义务所发生的争议。
③按照劳动争议的标的划分:A.劳动合同争议: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而发生的争议。
B.关于劳动卫生安全、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而发生的争议。
C.关于劳动报酬、培训、奖惩等因使用条件的不同理解与实施而发生的争议等。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