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考试技巧

233网校人力资源学员通关经验:零基础3科一次通关!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30日

本人于2017年12月申报233网校课程,2018年5月参加二级人力资源师考试,有幸三门一起通过考试(因为江西只显示合格,没有显示分数。考后感觉技能有点悬,因为有两个大题答的不好,所幸)。写一些所感所想,供各位学友参考,共同进步。

1.必须要先通读一遍书本。基础知识完全可以不看,鸡肋。直接学习技能那本蓝皮书就好。六个章节的概念要熟悉,第一遍可以不用记忆。6金老师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建议下载下来,每天上下班听一听磨耳朵。第一次学可以调到1.2倍,绝对能跟上,还节约时间。一遍学完以后,你会发现毛都没记住。然后开始学第二遍,这个时候调到1.5倍就行,边学边开始记忆,学完以后你会发现有点概念了,而且还能说出一点东西来,比如六个新型组织结构是什么,考官的偏见,如何实行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的概念等。第三遍就不用看精讲了。直接下载考点预测班。边跟书本学习边勾重点,重点记忆。如果没学精讲班,直接学考点预测会懵逼跟不上。学了三遍就可以了。基本上该记住的都记住了。

2.做题做题做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做题只做真题,其他乱七八糟的不要去做,没意思。从第三版改版的2014年的题开始往后做,一开始可以根据每章的知识点来做,巩固所学,错题一定要背,加深记忆和理解。这样做完六章以后,就可以开始做模拟题了,你会发现特么真题原题重复率20%左右,考点重复率90%以上。注意,单选题的正确率一定要把握住,多选会偏难,没关系,多做多记忆就好了。到后面你会发现莫名其妙都能选对,感觉就出来了。致辞,理论考试通过的概率就很大了。

3.技能,这个是大多数考友最害怕的一门。因为简答很难背。背不熟,背了会忘。没关系。各位先把历年的技能真题看一遍,也不用通背,但一定要有印象,能用自己的话来阐述这个问答题就好。然后去除掉历年真题(历年真题重复考的概率不高),再总结一下6金老师说的7条以上的(5条以上的就要看)简答题,整本书也就是那么几十道简答,去掉历年真题,也没剩多少,继续按照历年真题的思路来背,不要求逐字逐句,但要求每条的知识点都能答上,每题能答到6成的知识点,考试就通过了。到这里还不算完,重头戏来了,233牛逼的地方开始展现出来。考前一周放出的技能题,打死都要背下来,而且是一字不漏的背下来不要犹豫不要彷徨,这些绝对跟考试真题有很大的关联(2018年5月的考试,233押对了4道大题,我是原封不动按照标准答案来答的。这个得分估计很高,能拿到95%以上的分数。剩下的两题其中一个我完全没背,其实也押到了,没引起重视。另一个我答成了另一个简答题的标准答案,估计也给了一定的分数,考官看我答题怎么完美不是)。至此,技能通过。

4.论文,这个各个省都不一样,江西是最简单的现场写论文,2018年5月份的论文题目是“浅谈国企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这个题目简直是在求你,你会哪个章节就写哪个章节吧,亦或是6个章节全写都可以。4000字爽快的不要不要 ,写完还意犹未尽,硬是抑制住了再问考官要纸的冲动。有些省是考公文筐,我没考过,但是233助教也指出,都是有套路的,理解好公文筐考试的套路材料,比写论文还简单。还有些省是先考完前两门,通过了才通知写论文,比如广东等地方。这个拉的战线就比较长,需要一定的耐心。

5.最后再说说几个考试通过的技巧,一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前两门是机考,论文可是手写,不要写成医生体,改卷看不懂。建议大家可以word制作diy字帖,把简答题都做成字帖,每天写个几页,一方面可以加深记忆,另一方面可以练字,两全其美。二是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好考友,不能太差,也不能超你太多,要能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的就好,在此感谢深圳的sdin考友,给我扶持和鼓励,她考试成绩很高,还是边带娃边学习,很励志,向她学习。你是男的最好找女考友,是女的最好找男考友,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三是一定要做真题,先是按章节做,然后是按年份来做。并且一定要像看书一样,争取做个2遍及以上。

先总结到这里,有好东西喜欢大家一起分享,共同进步,就像6金老师说的一样,最基本的要过考试,其次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才不枉大家相识一场。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小编推荐

2018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报课赠送VIP大数据题库(章节练习+考前上线四套押题),点击立即了解>>

相关阅读人力人力资源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