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考试技巧

233网校学员一级人力通关经验:75天一次通关!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9日

233网校一级人力资源三等奖获得者陈同学,一次全科通关。

省份科目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湖南基础知识76分60分点击免费试听>>
专业技能73分60分
综合评审74分60分


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通关经验

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的你,在是否还处于迷茫呢?没有学习的方向,又找不到通关之路。其实,学习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我们科学合理的进行考前复习,注意学习方式和方法,加上百倍的努力,一定能达成我们的目标。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过程和经验,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制定学习计划

我是从2018年3月1日开始复习,备考时间段为3.1---5.16。

首先报了233网校的课程,因为单单只看书是远远不够的,况且一直盯着书本看会感到烦闷,极容易走神。但是跟着网课就不会了,比如王鑫鑫老师的课,真的很好。他所在的精品课程,不仅轻松愉快,解题思路还清晰明了,真是在快乐中学习,老师还会将难的知识重点难点通过归纳总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或图表让大家思路清晰明了,

我个人大概的计划如下,可作为参考:

1、 3.1-4.15 听课、看书 (具体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我是每天早上2小时,晚上1小时的学习时间,每天听2-3节网络课程)

2、 4.16-4.30 刷题、看书,巩固知识点。

3、 5.1-5.16,考前冲刺,复习老师讲课的重点,难点,看培训机构的考试要点。

4、 5.17 轻松上战场。

二、认真听课、看书,仔细研究历年真题

考的科目分为三块,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文件筐(有的地区为论文)。我根据这三门的通过率和难易程度,把复习的时间分配为:理论知识60%,专业技能30%,文件筐10%。

1、理论知识(满分100分)

理论知识一共有125道题,前面25题为职业道德题目,不难,基本上都能做对,这次2018年5月份考试的职业道德题就是前几年的真题,这就体现了做历年真题的重要性。历年真题的价值不言而喻,我们通过做题,快速提升自己的应试能力,历年真题我基本都是做了2-3遍。只要保证单选的正确率在85%以上(共60题),多选正确率在50%以上(共40题),肯定能轻松的通过理论知识。为什么我说多选只要对一半就够了呢,因多选难度系数大些,多选、少选、漏选都不得分,这就需要知识点掌握非常牢靠。我在实际考试过程中单选错了9个,多选错了19个。

2、专业技能(满分100分)

专业技能一共有6道题,2道简答题(20分),4道综合分析题(80分)。在听课件的时候,老师会跟你说,哪些可能考,哪些是重点,哪些是必须要背的,所以我把老师要求记的都背下来了。在考试的时候可能会答不全,那就结合自己平时的工作经验进行回答,第一,第二……,一定要记得不能空,写的越多越好,把卷子写满最好,一般都可以过的。我是一个多小时就把卷子写满了,其中有2个题目是完全不会的,但是我依然每道题目答了5-6条,因为老师在那么短时间改卷,是不可能一条条仔仔细细看那么清楚,结果果然如我所料,我考了80多分。

3、文件筐(满分100分)

这是每个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命题的,我考试的地点为长沙,这次考的文件筐。对于一个从事人力资源10多年的人员来说,文件筐是非常简单,每道题至少答12条以上,写的条数越多越好,一般都能过的。

三、整理考试知识点和错题

分类整理考试的知识点,有时间的话最好手抄一份,增强记忆。将易错易难记的知识点用自己的方式方法记牢。做错的题目一定要注意,因为可能是这个知识点没有掌握好。通过错题,可以清楚的发现自己的薄弱之处,更有利于我们去改变,提升自己。因此,考试前,我们一定要将做错的题目从头到尾梳理一遍,以防再犯相同的错误。

四、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

信心源于实力,实力来源于努力,相信通过2个多月的学习,我们已信心满满,凭自己的实力去迎接考试,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希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的小伙伴们顺利通过考试!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小编推荐

2015-2018年人力资源考试历年真题演练

2018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1-3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如何告别盲目备考,高效锁分通关?讲师王鑫鑫详解6大模块90%核心考点,助你轻松突破及格线,立即抢先备考拿证,领取2000+国家补贴>>

相关阅读人力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