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人力实操>劳动关系

劳动者到新单位后,什么时候开始签劳动合同?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0日

劳动者到新单位后,什么时候开始签劳动合同? 

《劳动合同法》第7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建立职工名册备查。”第10条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关系的建立以订立劳动合同为主要标志。但是,在实践中出现了很多用人单位用工却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现象。在总结实践的基础上,《劳动合同法》调整了《劳动法》的有关规定,规定用人单位自实际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并特意强调该劳动合同的形式应为“书面”的,这样规定有利于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小编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六大模块案例实操,都是你会遇到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赠送VIP大数据题库(章节练习+考前上线四套押题),点击立即了解>>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