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人力实操>劳动关系

单位在新职工到岗后一个月内签订劳动合同可以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1日

单位在新职工到岗后一个月内签订劳动合同可以吗? 

《劳动合同法》第10条规定:“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上述条款强制性地规定:单位在建立劳动关系之日起最迟应在“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因此,这实际上是有限度地放宽了订立劳动合同的时间要求,规定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如果在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了书面劳动合同,其行为即不违法。但如果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则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劳动合同法》第82条)。这是对用人单位在自用工之日一个月内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处罚措施。

小编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六大模块案例实操,都是你会遇到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赠送VIP大数据题库(章节练习+考前上线四套押题),点击立即了解>>

相关阅读劳动合同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