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人力实操>劳动关系

对于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劳动者有权拒绝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8日

对于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劳动者有权拒绝吗?

解答:在生活中,有一些用人单位违章指挥操作,从而导致劳动者遭到人身伤害,尤其是在建筑工程领域时有发生。因此,安全的劳动环境和条件对劳动者非常重要。

在劳动安全环境和条件方面,劳动合同法第 32 条明确了劳动者的两项权利,以及行使这两项权利的法律后果:

1.劳动者如果拒绝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而不予相应工作和劳动时,该行为不视为违反劳动合同,其后果仍然由用人单位承担。

2.劳动者对危害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劳动条件,有权对用人单位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小编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六大模块案例实操,都是你会遇到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很“盲目”?讲师帮你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赠送VIP大数据题库(章节练习+考前上线四套押题),告别盲目备考>>

相关阅读劳动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