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人力实操>劳动关系

对于口头违章指挥行为如何举证?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8日

对于口头违章指挥行为如何举证?

解答:劳动者应尽可能要求负责人留下文字性的指挥措施。如果无法留下书面文件,则应注意寻求他人证人证言。

当然,对于大型生产型企业,如果可以确定“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并且可以对此予以一定程度的固化,那么为了职工自身安全,职工有权拒绝单位的该项指挥。

对于单位危害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劳动条件,劳动者对用人单位提出检举、控告,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安全的保护。不过该条规定的落实要靠劳动监察部门认真处理劳动者的检举、控告,并且主动、积极地予以调查,而不是单纯要求劳动者提供充足的证据,这也是需要在将来的相关实施细则中不断完善的问题之一。

小编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六大模块案例实操,都是你会遇到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很“盲目”?讲师帮你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赠送VIP大数据题库(章节练习+考前上线四套押题),告别盲目备考>>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