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人力实操>劳动关系

劳务派遣公司克扣用工单位付给劳务人员的工资合法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7日

劳务派遣公司克扣用工单位付给劳务人员的工资合法吗?

解答:读者张先生称,他被一家劳务派遣公司派到国外从事技术工作。在劳务派遣公司与国外用人单位签订的派遣协议中,国外用人单位付给他的工资是 16000 元/月,但劳务派遣公司却在隐瞒的情况下只付给他 4000 元/月,劳务派遣公司的做法合法吗?

这个问题原先的规定并不是很明确。但是《劳动合同法》对此有明确的规定:“劳务派遣单位不得克扣用工单位按照劳务派遣协议支付给被派遣劳动者的劳动报酬。”

因此,从明年 1 月 1 日《劳动合同法》开始实施后,张先生公司的这种做法肯定就是违法的。虽然《劳动合同法》现在没有生效,但是可以作为参考。张先生可以到劳务派遣单位所在地的劳动监察部门举报。

小编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六大模块案例实操,都是你会遇到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很“盲目”?讲师帮你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赠送VIP大数据题库(章节练习+考前上线四套押题),告别盲目备考>>

相关阅读劳务派遣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