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人力实操>劳动关系

劳动关系:单位现在突击裁员要给劳动者补偿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8日

单位现在突击裁员要给劳动者补偿吗?

解答:目前,有个别企业对劳动合同法规定的劳动合同经济补偿办法存在误解,以为赶在新法实施前解除或终止员工的合同,就可以规避经济补偿责任。

其实,现行的法规政策也是不允许单位违规裁人的。

根据《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的规定,单位违反规定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照样要给劳动者经济补偿金,标准为:根据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 1 年发给相当于 1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最多不超过 12 个月。工作时间不满 1 年的按 1 年计算。

所以,单位现在突击裁员得不偿失。当然,如果职工的劳动合同在新法实施前到期,单位不再续签就不用补偿。

小编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六大模块案例实操,都是你会遇到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很“盲目”?讲师帮你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赠送VIP大数据题库(章节练习+考前上线四套押题),告别盲目备考>>

相关阅读劳动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