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政策法规

人社部就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内容作出调整

来源: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 2017年3月6日
导读: 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21日进行,讲师精讲,助力通关!2017报考指南与备考策略>>

按照国务院要求,2016年12月16日至22日,人社部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进行了公示。根据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现就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内容的调整情况说明如下:

一、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第86项“关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并入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第37项“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资格”。

二、在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关于健康咨询服务人员”中增加“健康管理师”;在“关于人力资源服务人员”中增加“劳动关系协调员”、“创业指导师”;在“关于餐饮服务人员”中增加“茶艺师”。

三、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第7项“关于轨道交通运输服务人员(轨道列车司机)”实施机构中的铁路行业技能鉴定机构修改为国家铁路局;在第72项“关于生活照料服务人员(养老护理员)”的实施机构中增加民政行业技能鉴定机构。

四、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第75项“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人员(野生动物保护员、野生植物保护员)”替换为“关于森林经营和管护人员(护林员、森林抚育工)”,实施机构维持不变,仍为林业行业技能鉴定机构。

五、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第5项“关于航空运输服务人员”、第6项“关于道路运输服务人员”、第8项“关于消防和应急救援人员”等3项职业资格的资格类别由“准入类”调整为“水平评价类”。

报考信息: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报名时间讲师解读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随时随地,考试报考一手掌握!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