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政策法规

人社部颁布一批新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含人力资源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5日

近期,人社部办公厅颁布一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涉及39个职业,其中,23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由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颁布,劳动关系协调员等1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由人社部办公厅单独颁布。这是人社部继去年12月颁布中式烹调师等首批职业技能标准后,集中颁布的第二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标准具体内容可在人社部官网查询。上述标准颁布之日起,原相应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同时废止。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在职业分类的基础上,根据职业活动内容,对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提出的综合性水平规定。它是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技能鉴定评价的基本依据。人社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职业标准开发,除分批制定颁布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外,还将指导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牵头开发行业企业评价规范,推动普及面广社会性强且成熟的行业企业评价规范成为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同时鼓励龙头企业在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基础上开发应用体现国际最新技术的企业评价规范。

相关内容:

人社部颁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2019年1-3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如何告别盲目备考,高效锁分通关?讲师王鑫鑫详解6大模块90%核心考点,助你轻松突破及格线,立即抢先备考拿证,领取2000+国家补贴>>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