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学习笔记

2017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考点笔记(6)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25日
导读: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在5月20日、21日进行。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及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监理日志:1.天气和施工环境情况;2.当日施工进展情况;3.当日监理工作情况,包括旁站、巡视、见证取样、平行检验等情况;4.当日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情况;5.其他有关事项。

监理月报:1.本月工程实施情况;2.本月监理工作情况;3.本月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情况;4.下月监理工作重点。

监理总结:1.工程概况;2.项目监理机构;3.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履行情况;4.监理工作成效;5.监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6.说明和建议。

工程质量评估报告的主要内容:1.工程概况;2.工程参建单位;3.工程质量验收情况;4.工程质量事故及其处理情况;5.竣工资料审查情况;6.工程质量评估结论。

监理例会:1.检查上次例会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分析未完成事项原因;2.检查分析工程项目进度计划完成情况,提出下一步阶段进度目标及其落实措施;3.检查分析工程项目质量、施工安全管理状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4.检查工程量核定及工程

款支付情况;5.解决需要协调的有关事项;6.其他有关事宜。

监理例会会议纪要:1.会议地点及时间;2.会议主持;3.与会人员姓名、单位、职务;4.会议主要内容、决议事项及其负责落实单位、负责人和时限要求;5.其他事项。

勘察成果评估报告:1.勘察工作概况;2.勘察报告编制深度、与勘察标准的符合情况;3.勘察任务书的完成情况;4.存在问题及建议;5.评估结论。

设计成果评估报告:1.设计工作概况;2.设计深度、与设计标准的符合情况;3.设计任务书的完成情况;4.有关部门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5.存在问题及建议。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得进行竣工验收。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二)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四)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五)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单位应当在拆除工程施工15日前,将下列资料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一)施工单位资质等级证明;(二)拟拆除建筑物、构筑物及可能危及毗邻建筑的说明;(三)拆除施工组织方案;(四)堆放、清除废弃物的措施。

建设工程监理文件档案资料管理:1.基本表示内容: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分为三大类,即:A类表—工程监理单位用表(共8个表);B类表—施工单位报审、报验用表(共14个表);C类表—通用表(3个表)。

2.监理文件档案的保存

2017年各省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怎么才能考监理工程师】【报考监理工程师都有哪些专业

扫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考试报考、考试试题、免费试听课程一手掌握!

233网校二维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