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考试试题(14)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7日
导读: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考试试题(14)供大家参考。2017监理工程师考前冲刺>>

   ⒈ 项目可行性研究的核心内容是(  )

A.需求预测和拟建规模

B.环境影响评价

C.财务评价

D.国民经济评价

E.社会评价

答案: C、D

解题要点:需求预测和拟建规模是可行性研究的前提,但不属于项目评价的范畴;环境影响评价、社会评价不属于项目经济评价;只有财务评价和国民经济评价属于项目经济评价,进而成为项目可行性研究的核心内容。

⒉ 可行性研究报告应当满足的深度要求包括(  )。

A.编制详细可行性研究报告

B.金融机构进行信贷决策

C.满足初步设计的开展

D.满足主要设备的订货

E.满足引进技术的合同谈判

答案:B、C、E

解题要点:编制详细可行性研究报告本身就是可行性研究工作中的一步,并非深度的标志;主要设备的订货问题应依靠初步设计解决(主要设备的预订货是可行性研究报告应当满足的深度要求)。故此。

3.项目财务评价与国民经济评价的区别包括(  )。

A.评价目的不同

B.评价角度不同

C.计算期不同

D.采用的数据不同

E.费用与效益的划分不同

答案:B、D、E

解题要点:项目财务评价与国民经济评价的目的及计算期是相同的,根据表3-4-3可以发现两者的角度、数据、费用与收益的划分不同。故此。

4.下列哪些项目需要进行社会评价(  )。

A.水利枢纽工程

B.大型住宅小区

C.交通运输项目

D.大型商场

E.矿产资源开发

答案:A、B、E

解题要点:在上述备选答案中只有水利枢纽工程、交通运输项目、矿产资源开发属于社会因素较为复杂、社会影响较为久远、社会效益较为显著、社会矛盾较为突出以及社会风险较大的投资项目。故此。

5.下列关于报考投资回收期的描述中,正确的有(  )。

A.报考投资回收期短于静态投资回收期

B.报考投资回收期长于静态投资回收期

C.报考投资回收期是财务净现值的逆运算

D.报考投资回收期更加科学

E.报考投资回收期应以基准收益率或贷款利率作为折现率

答案:B、C、D

解题要点:由于报考投资回收期更加充分地考虑了资金时间价值的影响,并以基准收益率作为折现率进行折现,在同样情况下它要大于静态投资回收期。故此,A、E是错误的。

6. 下列各项因素中,属于报考投资部分的包括(  )。

A.设备工器具费用

B.涨价预备费

C.基本预备费

D.建设期利息

E.流动资金

答案:B、D

解题要点:按照有关概念,报考投资(部分)主要包括涨价预备费(B)、建设期利息(D)、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设备工器具费用、基本预备费则属于静态报考投资(部分);流动资金或铺底流动资金既不属于报考投资(部分),也不属于静态投资(部分),只是建设工程总投资的一项内容。

7. 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目标中,对于投资影响较大的重点控制目标包括(  )。

A.投资估算

B.设计概算

C.施工图预算

D.承包合同价

E.竣工决算

答案:A、B、C

解题要点:根据建设工程投资控制的原理,各阶段目标的关系是"前者控制后者,后者补充前者"。而且,投资控制工作的重点应当在建设前期,即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之前。因此,与投资决策、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相对应的投资估算、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等预计的造价属于对于投资影响较大的重点控制目标。

8. 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阶段控制投资的主要任务包括(  )。

A.审查设计概预算

B.编制工程量清单

C.审查工程变更

D.提出竣工验收报告

E.回顾、分析项目管理和执行情况

答案:C、D

解题要点:根据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任务,审查设计概预算、编制工程量清单分别属于设计阶段、招标阶段的工作;回顾、分析项目管理和执行情况又是工料测量师行(QS)在立约后阶段的工作任务之一,国内尚未普遍开展。因此,在备选答案中,只有审查工程变更、提出竣工验收报告符合题干的要求。

相关推荐:

2017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