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9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同步练习题(8)

来源:233网校 2018-07-01 04:07:00

建设单位将一钢筋混凝土结构3 5层宾馆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招标和施工阶段监理任务委托给某一建设监理公司,并签订了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

该监理单位建议业主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并在招标公告中要求投标者应具有一级资质等级的施工单位参加投标。参加投标的施工单位与施工联合体共有9家。

在开标会上,与会人员除参与投标的施工单位与施工联合体的有关人员外,还有市招标办公室、市公证处法律顾问以及建设单位的招标委员会全体成员和监理单位的有关人员。

开标前,公证处提出要对各投标单位的资质进行审查。在开标中,对参与投标的 A 建筑公司的资质提出了质疑,虽然该公司资质材料齐全,并盖有公章和项目负责人的签字,但法律顾问认定该公司不符合投标资格要求,取消了该标书。另一投标的 B 建筑施工联合体是由三家建筑公司联合组成的施工联合体,其中甲、乙建筑公司为一级施工企业,丙建筑公司为二级施工企业。该施工联合体也被认定为不符合投标资格要求,撤销了其标书。

问题:

1:工程量清单计价中综合单价包括什么内容?

2.工程量清单计价格式中已列明的所有需要填报的单价和合价,某投标单位未填报应如何处理?

3.为什么A建筑公司被认定不符合投标资格?

4.为什么B建筑施工联合体也被认定不符合投标资格?

5、简述工程量清单项目编码

6、工程量清单计价中合同综合单价因工程量变更需调整时如何调整?

参考答案

问题1答案:

工程量清单计价中综合单价:完成工程量清单中一个规定计量单位项目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管理费和利润,并考虑风险因素。

问题2答案:

工程量清单计价格式中列明的所有需要填报的单价和合价,投标人均应填报,未填报的单价和合价,视为此项费用已包含在工程量清单的其他单价和合价中。

问题3答案:

因为A建筑公司的资质资料没有法人签字,所以该文件不具有法律效力。项目负责人签字没有法律效力。

问题4答案:

根据《建筑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两个以上不同资质等级的单位实行联合共同承包的,应当按照资质等级低的单位的业务许可范围承揽工程”,即对该联合体应视为相当于二级施工企业,不符合招标要求一级企业投标的资质规定。(4分)

问题5答案:

采用十二位阿拉伯数字表示。一至九位为统一编码,其中,一、二位为附录顺序码,三、四位为专业工程顺序码,五、六位为分部工程顺序码,七、八、九位为分项工程项目名称顺序码,十至十二位为清单项目名称顺序码。

问题6答案:

合同综合单价因工程量变更需调整时,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应按照下列办法确定:

1 工程量清单漏项或设计变更引起新的工程量清单项目,其相应综合单价由承包人提出,经发包人确认后作为结算的依据。

2 由于工程量清单的工程数量有误或设计变更引起工程量增减,属合同约定幅度以内的,应执行原有的综合单价;属合同约定幅度以外的,其增加部分的工程量或减少后剩余部分的工程量的综合单价由承包人提出,经发包人确认后,作为结算的依据。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