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2017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知识点:不可预见的物质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6日
导读: 2017年监理工程师全新考点解析,锁定90%核心考点一次通关,点击查看>>

2017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知识点:不可预见的物质条件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

  “不可预见的物质条件”是针对签订合同时雇主和承包商都无法合理预见的不利于施工的外界条件影响,使承包商增加了施工成本和工期延误,应给承包商的损失相应补偿的条款。

  工程师在确定最终费用补偿额时,还应当审查承包商在过去类似部分的施工过程中,是否遇到过比招标文件给出的更为有利的施工条件而节约施工成本的 情况。如果有的话,应在给予承包人的补偿中扣除该部分施工节约的成本作为此事件的最终补偿额。(解释:不利条件要补偿承包商,则有利条件要扣除承包商的工 程款)。

  点击查看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备考资料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