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知识点(6)

来源:233网校 2018-11-09 08:30:00

  合同的解除 :

  1.合同解除,是指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但未履行的合同,因[当事人一方的意思表示或者双方的协议]而使债权债务关系提前归于消灭的行为。

  2.合同解除可分为[约定解除]、[法定解除].

  3.合同解除后,如果已经履行的,(环球网校监理工程师频道为您整理)根据履行情况和合同性质,当事人可以[请求恢复原状]、[采取其他补救措施]、[有权要求赔偿损失].

  4.合同解除可以[溯及既往的消灭基于合同的债权债务关系].

  5.约定解除和法定解除的区别:约定解除当事人通过行使约定的解除权或者双方协商决定而进行的合同解除 法定解除解除条件直接由法律规定的合同解除

  6.合同的协商解除和合同约定解除权的解除的区分:合同的协商解除 合同已开始履行后进行的约定,且必然导致合同的解除 合同约定解除权的解除 合同履行前的约定,它不一定导致合同的真正解除。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