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综合辅导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复习精华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1日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历年考题剖析】

1.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 50319-2013),总监理工程师代表可由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年及以上工程实践经验并经监理业务培训的人员担任。(监理法规-单选题-2014)

A.1

B.2

C.3

D.5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规范》相关内容。总监理工程师代表是具有工程类注册执业资格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3年及以上工程实践经验并经监理业务培训的人员。

2.流水强度是指某专业工作队在( )。(三控-单选题-2014)

A.一个施工段上所完成的工程量

B.单位时间内所完成的工程量

C.一个施工段上所需某种资源的数量

D.单位时间内所需某种资源的数量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参数。流水强度是指流水施工的某施工过程(专业工作队)在单位时间内所完成的工程量(流水能力或生产能力)。

3.工程设计招标通常采用的评标方法是( )。(合同管理-单选题-2014)

A.最低评标价法

B.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

C.综合评估法

D.设计费比选法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设计投标管理。鉴于工程项目设计招标的特点,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招标评标方法通常采用综合评估法。

【答疑精华】

如果100万勘察费,20%定金,完成40%勘察工作,发包人违约,则应支付的50万勘察费里算不算定金?(监理合同)

答:在合同履行期间,发包人要求终止或解除合同,设计人未开始设计工作的,不退还发包人已付的定金;已开始设计工作的,发包人应根据设计人已进行的实际工作量,不足一半时,按该阶段设计费的一半支付;超过一半时,按该阶段设计费的全部支付。已经有了20万的定金,再赔付勘察单位30万元就可以了。

【每期一练】

1.采取发起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时,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 )。(监理概论-单选题)

A.10%

B.20%

C.30%

D.40%

2.下列特征值中,描述质量特性数据集中程度的是( )。(三控-单选题)

A.算术平均数

B.变异系数

C.极差

D.标准偏差

3.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分卷组成中,图纸属于( )。(合同管理-单选题)

A.第一卷

B.第二卷

C.第三卷

D.第四卷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企业组织形式。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公司全体发起人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其余部分由发起人自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内缴足;其中,投资公司可以在5年内缴足。在缴足前,不得向他人募集股份。

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统计及抽样检验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描述数据分布集中趋势的特征值有算术平均数、中位数;描述数据离散趋势的特征值有极差、标准偏差、变异系数等。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概述。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分卷组成:第一卷的标准文件包括招标公告、投标邀请书、评标办法、合同条款及格式、工程量清单;第二卷为图纸;第三卷为技术标准和要求;第四卷为投标文件格式。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