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综合辅导

监理工程师答疑:工程变更中投资控制的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4日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工程变更中投资控制的规定?

答:(1)主要程序

1)施工单位要编制工程变更概算书。

2)概算书报总监审核确认。

3)经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认可后,可进入工程计量和工程款支付程序。

(2)责任划分

1)发包人提出的工程变更如导致合同价款的增减及造成承包人损失,由发包人承担,延误的工期顺延。

2)承包人擅自变更设计发生的费用和因此导致发包人直接损失,由承包人承担,延误的工期不予顺延。

3)承包人的合理化建议发生的费用及收益,由发包与承包双方约定分担或分享。

(3)变更价款的确定

1)合同中已有适用的价格,按已有的价格变更合同价款。

2)合同中只有类似变更工程的价格,参照类似价格变更合同价款。

3)若合同中无上述两种价格,则由承包人提出适当的变更价格,经监理确认后执行。

热点关注:2016年各省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90%必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