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综合辅导

2017监理知识点:盾构始发旁站要点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6日
导读: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确定为5月20、21日。2017年监理工程师全新考点解析,锁定90%核心考点一次通关,点击查看>>

    检查盾构始发的准备工作,测量盾构始发的姿态(盾构垂直姿态略高于设计轴线0-30mm,防止栽头),检查盾构防滚转措施及负环管片、始发台的稳定性。检查反力架刚度,注意把反力架与车站结构连接部位的间隙一定要用钢板垫实,以保证反力架脚板有足够的稳定性。完成洞门橡胶帘布安装、负环的安装(保证安装一环负环盾构刀盘进入洞门内)及洞门内导轨的安装。以上条件具备后,开始洞门钢筋割除工作。最后一层钢筋割除,原则自下而上比较安全(自上而下,容易出现侧压力作用下),钢筋割除后,监理工程师和质检人员要到撑子面确认盾构机进洞的范围内没有残余钢筋后,盾构机方可始发。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报考条件

    2017监理复习知识:施工现场的四口防护有哪些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