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综合辅导

2017监理知识点:监理日记填写要求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6日
导读: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监理日志是重要的质量记录,是分析、处理责任问题的重要依据,内容应根据各人的职责范围内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包括检查项目名称、位置、桩号、人工、机械设备、材料、工程草图、完成情况等)。对工程施工中发现的质量或安全问题及采取的措施落后的情况等均应记录在日记中。具体记录规定如下:

    ①记录所有分项工程开始完成及检测,以及承包人每日投入的人力、材料和机械的详细情况、工程施工的质量和完成的数量。

    ②记录上级领导来工地检查情况和对工程质量、进度提出的要求。

    ③记录工程延误及其原因,以及所有给承包人下的口头指令内容。

    ④记录必要的照片(特别是重要工程、隐蔽工程的照片)、电话、气候及其它与工程有关的资料。

    ⑤审查图纸必须注明图号、内容。学习规范必须写清楚学习的有关章节及内容。

    ⑥禁止填写与工程无关的内容。

    ⑦不该记录的会议内容不得记录在监理日志上。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报考条件

    2017监理复习知识:施工现场的四口防护有哪些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