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前了解这些,不怕踩坑!

作者:233网校 2019-03-08 17:09:00

  一、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有哪些?

  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一、参加全科(四科)考试条件。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国有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称,并任职满3年。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国有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国有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称,并任职满3年。

  二、免试部分科目条件对从事工程建设监理工作并同时具备以下四项条件的报考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两科。

  1.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含中专)以上毕业。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国有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从事工程设计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4.从事监理工作满一年。

  二、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时间?在哪里报考?

  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分网上注册登记、现场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四个阶段。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时间2019年3月5日9:00—14日17:00;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名入口: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

  三、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具体操作步骤有哪些?

  1.网上注册登记。应试人员进入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查看有关考试文件及报名流程;进入应试人员注册页面,设置用户名及密码,填写本人真实情况及拟报考的级别、专业、科目,核对信息无误后,上传本人近期(一年以内)电子照片。

  2.现场资格审查。

  老应试人员(2018年在江西考区报名且缴费成功即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有档案信息的人员)报考时未变更级别的,不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报名信息确认后即可进行网上缴费。

  非免试报考人员资格审查。设区市及以下应试人员将材料交所在单位审核后,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不受理以个人名义报送的材料)到所在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在昌的省直、中央驻赣单位应试人员将材料交所在单位审核后,由单位指定经办人员统一报送(不受理以个人名义报送的材料)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资格审查点(地址:南昌市江大南路19号,电话:12333)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确认手续。

  南昌以外的省直、中央驻赣单位的应试人员将材料交所在单位审核后,按属地管理办法,由所在单位统一到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单位备案须提供以下材料(已备案单位无须重新备案,相关材料在江西人事考试网下载中心下载):

  (1)江西省人事考试资格审查单位情况备案表1份;

  (2)经办人员承诺书;

  (3)已盖单位公章的参审人员汇总表1份(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报名序号、报考科目、是否在本单位缴纳半年以上社保)。

  单位参审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试人员报名表2份;

  (2)应试人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3)应试人员专业技术资格证原件;

  (4)所在单位出具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或在规定的专业技术岗位工作年限的证明1份。

  免试部分科目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凡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将材料交所在单位审核后,由单位指定经办人员统一报送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资格审查点(地址:南昌市江大南路19号,电话:12333)进行审查并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免试部分科目报考人员除提供上述材料及有关资格证件外,还须提交本人人事档案中的工作经历、资历栏原始复印件,并按隶属关系加盖人事职改部门和业务管理部门印章。

  3.网上缴费。应试人员可使用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报名系统查看确认结果,确认通过的应试人员,进入缴费页面进行缴费;未通过确认的应试人员将无法进入缴费页面。已缴费的应试人员可使用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报名系统,查看缴费是否成功,未在网上缴费成功的应试人员,报名无效。

  4.网上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的应试人员,可在规定时间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四、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什么时候缴费?缴费标准多少?

  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缴费时间资格审查确认通过后至3月19日17:00。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报考缴费标准:考试收费按照《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江西省部分职业资格考试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通知》(赣人社字〔2017〕490号)的规定即客观题每人每科61元,主观题每人每科69元执行。

  五、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什么时候打印准考证?在哪里打印准考证?

  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5月10日—17日。缴费成功的应试人员,可在规定时间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六、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有哪些?什么时候考试?

  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共设《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4个科目。前3个科目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采用计算机网络阅卷。

  2019年江西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2019年5月18日

  上午9:00—11:00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下午14:00—17:00 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2019年5月19日

  上午9:00—11:00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与相关知识

  下午14:00—18:00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