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笔记

国际工程实施组织模式之Partnering模式

来源:233网校 2018-01-07 07:54:00

 Partnering模式 即合伙(Partnering)模式,是在充分考虑建设各方利益的基础上确定建设工程共同目标的一种管理模式,它一般要求业主与参建各方在相互信任、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达成一种短期或长期的协议,通过建立工作小组相互合作,及时沟通以避免争议和诉讼的产生,共同解决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共同分担工程风险和有关费用,以保证参与各方目标和利益的实现。

 Partnering模式在以下方面体现了优势:

一是采用 Partnering模式的项目,平均实际工期比计划工期提前 4.7%,而传统建设方式的工程项目平均工期比计划工期要拖期 10.04%。

二是采用 Partnering模式的项目,其工程变更、项目争议和工程索赔费用为传统建设方式项目的 20%~54%。

三是采用 Partnering 模式的项目工程质量较高,项目业主对质量的满意程度平均比传统建设方式的项目提高约26个百分点。四是采用 Partnering 模式的工程项目,在信息沟通、决策指定、解决争端、团体合作等诸多方面都有很大改善,项目业主认为团队成员工作关系的占 67%,项目承包商有同样感受的达到了71%。

总之,Partnering 模式在美国私营项目军用项目和民用大小项目中被广泛采用,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在欧美一些国家甚至出现了专门提供 Partnering 模式服务的咨询公司,在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也已被广泛采用,在日本 Partnering 模式已经司空见惯。随着人们对 Partnering 模式的了解,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服务于我国的工程建设中。

 

2018监理讲师助力全科通关,全面解析核心考点,176小时短时冲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测试>>

 

相关阅读 工程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