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笔记

2018年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风险识别的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3-13 10:53:00

专家调查法、财务报表法、流程图法的有关内容从略。

  初始清单法常规途径是采用保险公司或风险管理学会(或协会)公布的潜在损失一览表。但是,这种潜在损失一览表对建设工程风险的识别作用不大。

  通过适当的风险分解方式来识别风险是建立建设工程初始风险清单的有效途径。

  经验数据法也称为统计资料法,即根据已建各类建设工程与风险有关的统计资料来识别拟建建设工程的风险。

  风险调查法应当从分析具体建设工程的特点入手,一方面对通过其他方法已识别出的风险(如初始风险清单所列出的风险)进行鉴别和确认,另一方面,通过风险调查有可能发现此前尚未识别出的重要的工程风险。

  通常,风险调查可以从组织、技术、自然及环境、经济、合同等方面分析拟建建设工程的特点以及相应的潜在风险。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