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笔记

2019年监理工程师《理论法规》考试辅导(12)

来源:233网校 2018-09-02 09:55:00

  建设工程主要管理制度

  应当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招标投标制、建设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主要制度。

  项目法人责任制:1、项目法人;2、项目法人的设立:(1)设立时间:新上项目在项目建议书被批准后,应及时组建项目法人筹备组,具体负责项目法人的筹建工作。在申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时,需同时提出项目法人组建方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经批准后,正式成立项目法人。(2)备案;3、组织形式和职责:(1)组织形式:国有独资公司设立董事会。董事会由投资方负责组建。国有控股或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董事会、监事会由各投资方按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组建。4、项目法人责任制与建设工程监理制的关系:(1)项目法人责任制是实行建设工程监理制的必要条件。(2)建设工程监理制是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的基本保障。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