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学习笔记

2019年监理工程师《理论法规》基础知识点(4)

来源:233网校 2018-12-20 09:44:00

  现阶段建设工程监理的特点:

  (一)建设工程监理的服务对象具有单一性:我国的建设工程监理就是为建设单位服务的项目管理。

  (二)建设工程监理属于强制推行的制度:我国的建设工程监理从一开始就是作为对计划经济条件所形成的建设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新制度提出来的,也是靠行政手段在全国范围推行的。

  (三)建设工程监理具有监督功能:我国的建设工程监理中还强调对承建单位施工过程和施工工序的监督、检查和验收,而且在实践中又进一步提出了旁站监理的规定。

  (四)市场准入的双重控制:我国对建设工程监理的市场准入采取了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的双重控制。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