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模拟试题

2017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模拟练习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3日
导读: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确定为5月20、21日。2017监理工程师章节分值比例及考点解析,立即查看>>
  • 第1页:1~5题

    1.采用EPC模式时,业主要更换业主代表,需提前( )天通知承包商。

    A、7

    B、14

    C、21

    D、28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EPC模式。如果业主想更换业主代表,只需提前14天通知承包商,不需征得承包商的同意。参见教材P206。

    【该题针对“EPC模式”知识点进行考核】

    2.关于Partnering模式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Partnering模式意味着业主与建设工程参与各方在相互信任、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达成一种短期或长期的协议

    B、Partnering模式在充分考虑参与各方共同利益的基础上确定建设工程共同的目标

    C、Partnering协议是建设单位与承包单位双方之间的协议

    D、Partnering模式需要参与各方共同组成工作小组,高层管理者的认同、支持和决策是关键因素

    E、当有新的参与者加入时,可以对Partnering协议的内容进行修改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Partnering模式。选项C错误,Partnering协议并不仅仅是建设单位与承包单位双方之间的协议,而需要工程项目参建各方共同签署,包括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主要的分包单位、设计单位、咨询单位、主要的材料设备供应单位等。参见教材P208。

    【该题针对“Partnering模式”知识点进行考核】

    3.EPC模式所适用的工程一般具有( )的特点。

    A、工程规模较小

    B、工期较长

    C、技术简单

    D、质量要求较高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EPC模式。EPC模式所适用的工程一般具有规模均较大、工期较长,且具有相当的技术复杂性的特点。参见教材207。

    【该题针对“EPC模式”知识点进行考核】

    4.与其他模式相比,Partnering模式在相互关系方面的特点有( )。

    A、强调各方的权利、义务和利益

    B、在微观利益上相互对立

    C、共同解决问题

    D、强调合作精神

    E、强调共同的目标和利益

    【正确答案】 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Partnering模式。Partnering模式相互关系的特点有:强调共同的目标和利益,强调合作精神,共同解决问题。参见教材P209。

    【该题针对“Partnering模式”知识点进行考核】

    5.EPC模式的基本特征之一是业主或业主代表管理工程实施,关于该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业主想更换业主代表,只需提前42天通知承包商,不需征得承包商的同意

    B、对承包商所提交的文件仅仅是“审阅”,而不是“审阅和批准”

    C、对工程材料、设备的质量管理,重点是在施工期间检验,而不是竣工检验

    D、业主或业主代表管理工程显得较为宽松,不太具体和深入

    E、业主不聘请“工程师”来管理工程,而是自己或委派业主代表来管理工程

    【正确答案】 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EPC模式。选项A错误,业主想更换业主代表,只需提前14天通知承包商,不需征得承包商的同意;选项C错误,对工程材料、设备的质量管理,虽然也有施工期间检验的规定,但重点是在竣工检验,必要时还可能作竣工后检验(排除了承包商不在场作竣工后检验的可能性)。参见教材P206。

    【该题针对“EPC模式”知识点进行考核】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还有海量试题等着你!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