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理论与法规日常练习008

来源:233网校 2019-03-17 16:56:00

  1.监理例会会议纪要由()根据会议记录整理。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代表

  C、项目监理机构

  D、项目经理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主要文件资料分类及编制要求。监理例会会议纪要:(1)监理例会会议纪要由项目监理机构根据会议记录整理。(2)例会上意见不一致的重大问题,应将各方的主要观点,特别是相互对立的意见记入“其他事项”中。会议纪要的内容应真实准确,简明扼要,经总监理工程师审阅,与会各方代表会签,发至合同有关各方,并应有签收手续。

  2.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工程质量评估报告由()编制。

  A、总监理工程师

  B、专业监理工程师

  C、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D、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主要文件资料分类及编制要求。工程竣工预验收合格后,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制工程质量评估报告,编制完成后,由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及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认并加盖监理单位公章后报建设单位。

  3.总监理工程师签发《工程开工令》应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A、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已完成

  B、施工组织设计已由总监理工程师签认

  C、进场道路及水、电、通信等已全部完成

  D、施工单位现场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已建立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时,由总监理工程师签署审查意见,并报建设单位批准后,总监理工程师方可签发《工程开工令》:(1)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已完成;(2)施工组织设计已由总监理工程师签认;(3)施工单位现场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已建立,管理及施工人员已到位,施工机械具备使用条件,主要工程材料已落实;(4)进场道路及水、电、通信等已满足开工要求。

  4.“工程临时或最终延期报审表”应由()签字。

  A、监理单位负责人

  B、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C、总监理工程师

  D、专业监理工程师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工程临时或最终延期报审表》应由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5.下列工作用表中,属于监理单位用表的是()。

  A、施工组织设计申报表

  B、费用索赔核定表

  C、工程开工令

  D、单位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选项A,无此监理用表,只有施工组织设计或(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供施工单位使用;选项B,无此监理用表,只有费用索赔申请表、费用索赔报审表,供施工单位使用;选项D,属于施工单位用表。只有选项C属于监理单位用表。

  6.《工程款支付证书》需要由()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A、总监理工程师

  B、法定代表人

  C、技术负责人

  D、专业监理工程师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工程款支付证书》需要由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7.下列工作用表中,属于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工程监理单位通用表的是()。

  A、工程款支付证书

  B、监理通知回复单

  C、分包单位资格报审表

  D、工程变更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选项A属于监理单位用表,选项BC属于施工单位用表;选项D属于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工程监理单位通用表。

  8.()在《施工控制测量成果报验表》审查合格后予以签认。

  A、总监理工程师

  B、法定代表人

  C、技术负责人

  D、专业监理工程师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基本表式及其应用说明。《施工控制测量成果报验表》由专业监理工程师审查合格后予以签认。

  9.在工程设计阶段,可应用BIM技术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建筑物内设施的碰撞问题,这体现了BIM的()。

  A、可视化

  B、协调性

  C、模拟性

  D、优化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信息管理。应用BIM技术,可以将事后协调转变为事先协调。在工程设计阶段,可应用BIM技术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建筑物内设施的碰撞问题,这体现了BIM的协调性。

  10.某监理公司承担了某工程项目施工阶段的监理任务,在建设工程施工阶段,监理单位应收集的信息是()。

  A、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质量证明资料及现场测试报告

  B、建设单位前期准备和项目审批完成情况

  C、当地施工单位管理水平、质量保证体系等

  D、产品预计进入市场后的市场占有率、社会需求量等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信息管理。在建设工程施工阶段,项目监理机构收集信息包括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质量证明资料及现场测试报告等。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