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理论与法规日常练习011

来源:233网校 2019-03-18 16:58:00

  1.下列情形中,可构成缔约过失责任的是()。

  A、因自然灾害,当事人无法执行签订合同的计划,造成对方的损失

  B、当事人双方串通牟利签订合同,造成第三方损失

  C、当事人因合同谈判破裂,泄露对方商业机密,造成对方损失

  D、合同签订后,当事人拒付合同规定的预付款,使合同无法履行,造成对方损失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法》主要内容。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1)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2)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3)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知悉的商业秘密,无论合同是否成立,不得泄露或者不正当地使用。泄露或者不正当地使用该商业秘密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2.根据《建筑法》,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批准开工报告的建筑工程,()。

  A、领取施工许可证

  B、办理规划许可证

  C、办理用地批准手续

  D、不再领取施工许可证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法》主要内容。建筑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批准开工报告的建筑工程,不再领取施工许可证。

  3.根据《建筑法》,下列有关建设工程分包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允许分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

  B、建筑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可以由分包单位完成

  C、总承包合同中约定的分包单位,可以不经过建设单位的认可

  D、分包单位就分包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全部责任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法》主要内容。选项A错误,禁止分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选项B错误,施工总承包的,建筑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必须由总承包单位自行完成;选项D错误,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就分包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4.关于评标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做法,正确的是()。

  A、招标代表人2人,专家3人

  B、招标代表人2人,专家4人

  C、招标代表人2人,专家6人

  D、招标代表人2人,专家7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招标投标法》主要内容。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成员人数为五人以上单数,其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5.根据《招标投标法》,投标人在(),可以补充、修改或者撤回已提交的投标文件,并书面通知招标人。

  A、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

  B、投标有效期内

  C、评标截止时间前

  D、评标开始前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招标投标法》主要内容。《招标投标法》规定,投标人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可以补充、修改或者撤回已提交的投标文件,并书面通知招标人。

  6.根据《招标投标法》,开标时,由()检查投标文件的密封情况。

  A、投标人

  B、招标人

  C、投标人推选的代表

  D、招标人委托的公证机构

  E、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招标投标法》主要内容。开标时,由投标人或其推选的代表检查投标文件的密封情况,也可以由招标人委托的公证机构检查并公证。

  7.根据《招标投标法》,开标应当在()的主持下,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公开进行。

  A、招标人

  B、公证机构

  C、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D、评标委员会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招标与投标。开标应当在招标人的主持下,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公开进行。

  8.根据《建筑法》,为完善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需要建立健全的制度是()。

  A、项目法人制

  B、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C、总监理工程师负责制

  D、工程监理制度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责任制度和群防群治制度。

  9.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必须招标的是()。

  A、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

  B、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

  C、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

  D、勘察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3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监理相关制度。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达到下列标准之一的,必须进行招标:(1)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2)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3)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4)单项合同估算价低于第(1)、(2)、(3)项规定的标准,但项目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

  10.风险评价方法中,最常用、最简单且易于应用的方法是()。

  A、调查打分法

  B、蒙特卡洛模拟法

  C、计划评审技术法

  D、敏感性分析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风险管理。调查打分法是一种最常用、最简单且易于应用的风险评价方法。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