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考试指南 > 行业指南

2017下半年湖南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及注册监理工程师监管通报

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06-05 16:34:00

根据住建部《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原建设部令第158号)、《注册监理工程师管理规定》(原建设部令第147号)、《关于加强建筑市场资质资格动态监管完善企业和人员准入清出制度的指导意见》(建市【2010】128号)等文件精神,我厅已开展2017年下半年度全省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和注册监理工程师执证资格动态监管核查工作,现将有关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核查基本情况

本次核查采用了信息化数据对比的方式,对全省253家工程监理企业资质达标情况和7074名注册监理工程师执证备案情况进行全数核查。经查,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有20家监理企业(甲级9家,乙级9家,丙级2家)工程监理企业资质不达标,存在企业专业注册监理工程师有效人数、注册造价工程师人数、注册人员总人次、企业技术负责人注册信息等指标不符合《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原建设部令第158号)相应资质标准要求。

2、有77名注册监理工程师违规备案,存在同时在2家企业执业、使用省级监理工程师证或监理员证备案、同城超3个以上项目兼任项目总监、同时在2个项目兼任项目总监和总监代表、同时在2个项目兼任专监和监理员等违规备案情形。

二、核查处理结果

我厅对20家监理企业和77名注册监理工程师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期满复查,仍有湘潭园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不符合《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原建设部令第158号)相应资质标准要求,有张雪梅等16名注册监理工程师仍未按要求整改违规备案。

针对本次动态核查未整改到位的企业及个人,我厅已依法作出以下处理:

1、撤回湘潭市园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的市政公用工程监理丙级资质证书。

2、撤回岳阳市启明星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市政公用工程监理丙级资质证书。

3、撤回湖南汉兴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房屋建筑工程监理乙级资质证书。

4、撤回湖南书景建设有限公司的电力工程监理乙级资质证书。

5、记录张雪梅、刘正杨、王树华、陈民赐、张元斌、袁治军、黎初生、赵子彬、段泽武、刘建章、张远新、杨敏超、周勉球、郑德来、陈代光、邓芙蓉等16名注册监理师的一般不良行为各1次。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