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2017监理工程师考试《投资控制》教材知识点集合(4)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27日

2017监理工程师考试《投资控制》教材知识点集合(4)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1、 静态评价指标:

1)投资收益率(总投资受利率、资本净利润率)。

2)静态投资回收期。

3)偿债能力(资产负债率、利息备付率、偿债备付率)。

2、 报考评价指标:内部收益率、报考投资回收期、净现值、净现值率、净年值。

3、 投资收益率是 年净收益总额和投资总额的比值,它是评价方案盈利能力的静态指标。投资收益率大等于基准投资收益率,则方案可行,反之不行。

4、 静态投资回收期:以项目的净收益,回收所需要的时间。 回收期小等于基准投资回收期,越短表示其盈利能力越强,(表格加减法)

5、 报考投资回收期:各年净现金流量,按基准收益率折算现值后推断投资回收期。

6、 投资回收期无法衡量整个计算器的 经济效果。

7、 净现值:净现值大等于0,则方案在经济上可行。 计算表格 内部收益率计算

8、 净现值不能反映单位投资的 使用效率。

9、 影响基准收益率的因素:资金成本、机会成本、投资风险、通货膨胀。

10、净年值 内部收益率

11、内部收益率不足:数据需要量大计算繁琐、仅适用具有常规现金流量的项目方案。

12、工程设计原则:安全、适用、经济、美观。

13、设计方案综合评价 定量方法:直接评分法、加权评分法、比较价值评分法、环比评分法、强制评分法。 定性方法:德尔菲法、优缺点列举法。

14、价值工程:V= F / C 价值、功能、寿命周期成本。

15、价值工程的目标是提高目标的价值 。核心是对产品进行功能分析。【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三控考试试题及辅导资料,点此即可查看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