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2019年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复习重点(12)

来源:233网校 2018-10-06 09:11:00

  1、工艺关系:生产性工作之间由工艺过程决定的非生产性工作之间由工作程序决定的先后顺序关系。

  2、紧前工作: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紧排在该工作之前的工作称为该工作的紧前工作。

  紧后工作: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紧排在该工作之后的称为该工作的紧后工作。

  平行工作: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可以与该工作同时进行的工作即为该工作的平行工作。

  3、线路:网络图中从起点节点卡是,沿箭头方向顺序通过的一系列箭线与节点,最后到达终点节点的通路称为线路。

  4、总时差:是指在不影响总工期的前提下,本工作 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自由时差:是指在不影响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自由时差永远小于等于总时差。

  5、时标网络计划中,实箭线表示虚工作,实箭线的水平投影长度表示该工作的持续时间,虚箭线表示虚工作,虚工作饿持续时间为零,虚箭线只能垂直画,波形线表示工作与紧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波形线水平投影长度表示自由时差。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