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17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每日一练:工程质量管理(1.22)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22日
导读: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确定为5月20、21日。2017监理工程师章节分值比例及考点解析,立即查看>>

    1.根据我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体制,建设工程管理的行为主体可分为()类。

    A、二

    B、三

    C、四

    D、五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制度体系。根据我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体制,建设工程管理的行为主体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政府部分,第二类是建设单位,第三类是工程建设参与方。参见教材P6。

    2.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为()年。

    A、1

    B、2

    C、3

    D、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主要制度。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为2年。参见教材P12。

    3.下列属于质量监督机构检查建设工程实体质量的任务的有()。

    A、对建设工程地基基础进行现场实地抽查

    B、制定地基基础的监督工作方案

    C、对地基基础分部工程的质量验收进行监督

    D、对用于工程的主要建筑材料进行抽查

    E、监督建设单位组织工程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主要制度。检查建设工程实体质量:按照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对建设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和其他涉及安全的关键部位进行现场实地抽查,对用于工程的主要建筑材料、构配件的质量进行抽查。对地基基础分部、主体结构分部和其他涉及安全的分部工程的质量验收进行监督。选项B属于制定质量监督工作方案;选项E属于监督工程质量验收。参见教材P8。

    4.保修期内,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损坏问题,应先由()负责维修,()承担经济责任。

    A、施工单位;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政府部门

    C、建设单位;建设单位

    D、施工单位;参建各方按规定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主要制度。因地震、洪水、台风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损坏问题,先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建设参与各方根据国家具体政策分担经济责任。参见教材P12。

    5.某质量监督机构,检查勘察、设计等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此属于质量监督机构()的主要任务。

    A、监督工程质量验收

    B、检查建设工程实体质量

    C、制定质量监督工作方案

    D、检查施工现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主要制度。检查施工现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包括检查施工现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及有关人员的资质或资格;检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参见教材P8。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报考条件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等你做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