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基础练习及答案004

来源:233网校 2018-10-14 09:16:00

  1.审查住宅工程和不具备全面审查条件的工程,应采用( )。

  A、全面审查法

  B、标准预算审查法

  C、筛选审查法

  D、重点审查法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图预算的审查内容与审查方法。筛选法的优点是:简单易懂,便于掌握、审查速度快,便于发现问题,但问题的出现尚需继续审查。该方法适用于审查住宅工程或不具备全面审查条件的工程。

  2.按定额顺序或施工顺序,对各项工程细目逐项全面详细审查,这种审查方法是( )。

  A、全面审查法

  B、标准预算审查法

  C、对比审查法

  D、重点审查法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图预算的审查内容与审查方法。施工图预算审查的不同方法,各有适用条件和特点。逐项审查法又称全面审査法,即按定额顺序或施工顺序,对各项工程细目逐项全面详细审查的一种方法。它具有全面、细致,审查质量高、效果好的特点。

  3.施工图预算的审查方法包括( )。

  A、逐项审查法

  B、标准预算审查法

  C、分组计算审查法

  D、对比审查法

  E、补充审查法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图预算的审查内容与审查方法。施工图预算的审查方法包括:逐项审查法、标准预算审查法、分组计算审查法、对比审查法、“筛选”审查法、重点审查法。

  4.关于审查施工图预算的方法,正确的说法是( )。

  A、分组计算审查法优点是质量比较高,缺点是工作量大

  B、对比审查法是把单位工程按分部工程分解,再按直接费和间接费分解,然后与标准预算进行对比分析的方法

  C、筛选法适用于住宅工程或不具备全面审查条件的工程

  D、全面审查法是一种审查速度快,工作量小的方法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图预算的审查内容与审查方法。选项A,全面审查法优点是质量比较高,缺点是工作量大;选项B,对比审查法是当工程条件相同时,用已完工程的预算或未完但已经过审查修正的工程预算对比审查拟建工程的同类工程预算的一种方法;选项D,分组计算审查法是一种审查速度快,工作量小的方法。

  5.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下列选项属于分部分项工程综合单价构成的有( )。

  A、人工费

  B、材料费

  C、税金

  D、利润

  E、机械使用费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图预算的编制方法。综合单价是指完成一个规定计量单位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或措施清单项目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和企业管理费与利润,以及一定范围内的风险管理费用。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