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细节决定成败,2019监理工程师如何规避这些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5-04 00:00:00

每次监理工程师的考试都会有一些考生明明有实力通过考试,却因为一些小的细节没有注意到而导致考试失败。老话说的好,细节决定成败,在准备监理工程师的考试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提升专业上的知识,还要对考试要求及考试中的细节做充足的准备。那么如何做这些准备呢?或者说如何规避这些问题呢?那就一起来看看我们该如何做吧。

1、考试的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例如考试是不允许用铅笔作答的,但是在实际的考试中还是有很多的考生没有注意到这一事项,白白的丢掉了分数。所以大家要注意这些问题,尽量不要在一些小的细节上出问题。

2、选择题填写时一定养成好的习惯。例如做五个或者做十个涂一次答题卡,避免最后时间不够着急涂错。为保证光电阅读器准确无误地识别所涂的信息点,填涂时要用铅笔横向填涂数笔,黑度以盖满信息点框为准

3、对于计算过程的书写应力求完整且思路清晰。计算过程不完整,也很容易造成失分。计算问题时,不要省略步骤,尽量把步骤都写上,避免过程不完整而丢分。

4、计算中公式的各种参数一定要熟记且要了解每个参数在公式中的意义,这样在复杂的计算中才稳准狠的解答问题。

5、仔细阅读题目的条件,弄清楚它在工程中代表的含义。当然有些条件不会直接给你,但会有一些提示性的信息,一定不要忽略这些。因为这些在你的答题一定会用到,如果你没有用到,那么你的答案很可能是错误的。

6、计算应注意多条件控制。有很多计算要通过多个公式进行计算,对于计算结果进行比较后取较大值或较小值。很多人只考虑了一个条件,就很难得到正确答案,更不用说计算的完整性了。计算中注意对条件的解读,有很多计算题一个条件是很难得出正确答案的。因此多注意条件中的联系,多个公式联合运用,这样才能是我们的过程更完整,分数更高。

7、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要仔细分析。

相信大家在注意到这些细节后,在加上自己的专业知识必定会在最后的考试环节一次性通过监理工程师的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掌握最新动态和下载资料!>>也可以加监理工程师考试QQ群(673867934),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考前必做:

2016-2018监理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模拟试卷(各科4套)

临考突破:讲师助力2019年监理工程师176小时短时冲关,全面解析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