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备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如何调整学习状态?

来源:233网校 2019-06-14 08:28:00

想要打好四门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的专业基础,准备充足的时间进行系统学习是必要的前提。虽然许多考生已经在为了打好专业基础而开始进行专业学习,但是状态不佳导致学习效果不好是当下许多考生的问题。问题的解决之道自然就是及时有效的调整状态,考生们今天就来学习一下对自身状态进行调整的方法吧!

不要忽略休息

首先,考生如果发现自身的学习状态不好,其实大多数的原因都是因为自身过于劳累导致精力不足引起的。想想看作为考生不仅需要完成自己在工程现场的相关工作,还需要同时兼顾四门科目的知识学习,因此建立考生们会比一般的工程人更加辛苦。

既然辛苦就更加需要重视得到适当的休息进行调整,不仅在感到劳累自身精力不足时不要进行学习工作,而且在自身精力尚可的前提下也不要进行一次性长时间的学习,因为我们每个人能够将精力有效集中于一件工作上的时间是有限的。

连精力充沛终日学习的学生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作为工作之余精力有限的前提下进行学习的考生?我们建议考生在学习时不要忽略休息,在学习40-45分钟左右就进行适当的休息,以便自己能够及时调整自身的学习状态提有效率。

客观外物辅助

目前已经由初夏走向盛夏,天气不是潮湿闷热就是暴晒燥热。由于闷热的天气因素很容易使考生在学习时打瞌睡,因此这就需要考生借助客观外物帮助自己。比如给自己准备一杯冰镇好的绿茶,喝下去不仅去火而且会使自己心旷神怡打消困倦疲惫。与强迫自己集中精力学习相比,巧妙的借助外物能够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

不要让大脑缺氧

有些考生之所以状态不佳,是因为在学习时感觉自己思路短线、困乏疲惫的情况。其实以上症状出现的原因就是考生大脑的含氧量不足,大部分考生在学习时一般都会长时间的处于封闭的空间中,而且一学就是好几个小时,因此难免会出现大脑缺氧的情况。此时考生需要的就是放下学习工作,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从而更换大脑含氧量调整学习状态。

保持乐观积极态度

最后积极向上的态度对考生调整自身的学习状态很重要,因为乐观的态度不仅可以抵消考生在学习工作中的负面情绪,而且还可以成为考生前进的动力。但是想要保持乐观的态度,考生就不要给自己安排过量的学习任务,因为这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负担。因此考生在学习不要刻意加大工作量,只有使自己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才能帮助自己调整学习状态。

如果在目前的学习中状态不佳,考生就可以借鉴以上方法及时进行调整。

jianli180.png

监理考试:最新发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20年监理工程师如何缩短备考时间,?分析2019年真题,预测2020年监理工程师命题方向,备考指导在这里>>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