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教材大纲

2018年9月基金从业考试教材大纲会不会改革?

来源:233网校 2018-07-04 15:42:00

现行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教材2017年9月25日发布,2017年11月统考开始启用,使用时间不到一年。

但是,9月历来是个基金从业给考试变革的时间点。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9月基金从业曾经改革了哪些内容?

一、2017年9月25日发布教材和大纲

①为适应基金行业快速发展,确保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教材的前瞻性、时效性,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继续打造行业精品教材为目标首次组织编写了《股权投资基金》教材,重新修订完成了《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教材,两套教材自2017年9月25日起正式出版发行。

②为进一步完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知识框架体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大纲》、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和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现予发布。

新版教材《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股权投资基金》即日出版发行。自2017年11月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统考开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使用新版教材和修订后的考试大纲组织考试。

二、2016年9月修订了考试大纲,增加科目三

为进一步完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体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于2016年9月增设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为此编制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16年度)》,并对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大纲》和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进行修订,目前已经发布。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2016年度修订)考试大纲自2016年9月起开始实施。

为满足科目三报考人员的备考需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编写了《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要点与法律法规汇编》,2016年9月1日出版。

三、2018年9月将有什么变更,待定

近来233网校基金从业QQ群中有流传基金从业改革的消息。据说金融机构都在传这张图片。网传图片如下↓↓↓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改革

根据上图,7月21日是改革前的最后一次考试,之后基金从业报名条件将提高,要求金融学历和金融业工作经验;成绩合格标准提高,一次过两科。

当然,这种说法还是没有官方依据的,目前只是网上的流传。小编在233考试社区做的调查,截止7月4日,63%的考生是觉得不靠谱的的。

欢迎加入讨论,说说你对于基金从业将改革的说法>>

2018年9月基金从业考试教材大纲会不会改革?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