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私募基金从业资格注册预计明年一季度开放办理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2016-11-24 09:42:00

  11月23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二)》,对私募基金从业资格如何取得、如何注册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基金业协会解释表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基金从业资格取得方式有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或者符合一定条件的资格认定等方式,具体参照《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九)》及《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一)》。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一般从业人员需要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对于资格注册,基金业协会称,以机构统一注册为主,已在基金行业机构任职的,应由所在任职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对于已通过考试但未在基金行业机构任职的,不必找机构“挂靠”,可以先由个人直接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在相关机构任职后,由所在任职机构向协会申请变更。

  注册时间方面,协会表示,从业人员管理系统正在完善相关功能,预计于2017年一季度完成系统升级,届时将全面开放办理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人员从业资格注册,具体注册流程另行通知。

  已通过基金从业资格相关科目考试的,可以在考试通过后的4年内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对已通过基金从业资格相关科目考试超过4年的,在2017年7月1日前认可其考试成绩,并可在此时间前按规定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不过,对于已通过基金从业资格相关科目考试,但满4年仍未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在2017年7月1日之后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需重新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或补齐近两年的后续培训30个学时。”

  通关方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讲师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高品质VIP,助您快速刷题通关。【试听考点讲解>>】【基金题库刷题>>

  资格管理:

  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汇总

  基金业协会远程培训系统升级完成正式启用

  更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报名栏目。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