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超详细流程教你如何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证

来源:233网校 2018-09-06 08:21:00
  • 第1页:机构申请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系统用户

基金业协会网站专门设置了基金从业人员管理平台(http://link.233.com/10067/),对包括公募基金、基金托管、基金销售、基金评价、私募基金等机构的从业人员管理。对从业人员基本情况、资质经历、诚信记录、投资业绩、后续培训等信息实现全口径管理。

基金从业资格证完整申请注册流程大体分为两个步骤。

一、机构首先申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系统用户(如已申请,请忽略此步骤);

二、机构设立资格管理员,对从业人员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如从业人员的个人账号开立、基本信息注册登记及变更、离职备案信息、诚信信息等进行审核与维护。

机构申请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系统用户流程

机构申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系统用户流程如下:

1、申请成为基金业协会普通会员;

2、提出申请的会员单位需填写《机构信息备案表》(参考附件1),并提交书面申请书。申请书应包括:会员单位名称,成立时间,拟任系统管理员信息和联系方式并加盖单位公章(参考附件2);

3、基金业协会将在收到会员单位书面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将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发送到会员单位系统管理员预留的邮箱。

邮寄地址:北京西城区武定侯街2号泰康国际大厦8层,100033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资格与培训部 

附件1:机构信息备案表

附件2: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系统用户申请书(模板)

附件3:用户手册

一、各机构应当指定并授权资格管理员负责本机构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工作。资格管理员须向协会备案,只有在协会备案的资格管理员,方可代表本机构使用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行使有关职责。

二、机构确定资格管理员后,登录协会网站 http://link.233.com/10067/pracnew/,进入“执业证书管理系统”界面,按照分配的系统编码及默认口令(可修改)登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填写《机构信息备案表》;同时向协会提交书面备案表,书面备案表应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机构的相关信息变更或者更换资格管理员,应重新填写本表向协会备案。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管理问答:

基金业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介绍

基金业协会全面启用私募基金从业人员注册管理功能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