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基金从业考试全科通过,申请证书竟这么麻烦?

来源:233网校 2019-01-04 10:48:00

每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完之后总有很多考生问我,通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后是否就拥有了资格证书?  

答案当然不是,我们通过了考试,只会得到一个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基金从业资格成绩合格证并不等同于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合格证是单科成绩或多科成绩合格的证明。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顺利通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我们的首要目标是登陆基金业协会网站自行打印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  

其次,要凭借基金从业两科或三科的成绩合格证,由金融相关机构为通过考试的基金从业人员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成绩合格证的有效期是四年,所以千万要在四年内通过机构来申请证书。不然四年时间一到,咱们辛辛苦苦通过的成绩就要作废了,需重新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那么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到底怎么申请呢?  

首先,证书不能由个人去申请,只能通过相关机构去申请。基金从业资格可申请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在中国基金业协会有过备案的或他们的会员的机构。  

机构申请注册流程,是怎么样呢?  

首先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账户,然后机构资格管理员可通过管理平台为从业人员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操作流程如下:  

个人提交注册申请—机构审核—内部公示—机构提交—协会受理—外部公示—取得证书。  

最后,协会审核通过后,即可在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证书管理—从业证书打印—查询—打印,下载资格证书。可以打印出来,作为你合法合规执业的凭证。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安排已经公布,有考试计划的同学们一定要关注报名及考试时间哦!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考试教材核心考点讲解,还送VIP题库(含考前)+考点,点击听课学习>>

资格管理

如何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基金从业人员连续三年未达到后续培训要求,将取消资格

相关阅读 基金从业考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