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超详细】基金从业考后如何申请从业资格证?

来源:233网校 2019-04-27 16:59: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通过后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吧!基金从业资格证书不同于别的证书不能自己直接在系统申请,导致很多考生在考后对申请证书不知如何下手,下面小编给大家一一分析一下吧!

一、打印成绩合格证  

申请基金从业资格证之前,考生需要先打印成绩合格证。要明白的是成绩合格证不等同于基金从业资格证,成绩合格证只要考试成绩(无论单科还是多科)合格即可登陆基金业协会官网打印,而基金从业资格证需要通过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才可以。  

二、个人向所在机构申请注册 

一般情况下个人不能直接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个人申请证书需要先向所在机构提交申请,可以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证的企业包括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银行、证券公司和其他基金业协会认定的企业。

三、所在机构向基金业协会提交申请  

所在企业审核通过后,需登录基金业协会网站提交申请。登陆方式是:进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使用企业本身的管理账号登陆后,按照流程提交申请。  

四、协会网站公示申请结果  

企业提交申请后,由基金业协会审核受理,审核通过后会在基金业协会官网公布结果。

五、打印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基金业协会网站公示信息中如果有考生信息,则代表该考生已经取得了基金从业资格证,考生需自行登陆基金业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资格平台进行打印。

①打开IE浏览器,版本在IE8及以上,在地址栏里输入测试网址:进入系统登录页面,http://link.233.com/10067/login.action,输入个人用户的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登录到系统首页。  

②选择打印-在菜单中选【证书管理】→【从业证书打印】按照指引步骤进行打印即可。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