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知识点:财务报表

来源:233网校 2017-06-09 15:49: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投资管理基础知识点:财务报表。免费试听>>基金从业教材核心考点解析

  1、 理解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所提供的信息

  资产负债表称为“第一会计报表”,报告了企业在某一时间点的资产,负责和所有者权益的状况揭示出企业在特定时点财务状况,是企业瓜里获得结果的集中体现。反应企业偿还债务能力,资本结构是否合理,经营是否稳健,经营风险等。

  损益表(利润表)反映一个时期的总体经营结果,揭示财务状况发生的直接原因,是一个动态报表,看企业获取利润能力和经营趋势。

  现金流量表也叫财务状况变动表,表现的是特定会计时间内,企业的现金增减变化。有利于投资者评价企业偿债能力和变现能力。

  2、理解资产、负债、权益的类型;

  资产=负责+所有者权益

  所有者权益包含: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

  3、理解利润和净现金流

  净利润=息税前利润-利息和税费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量(CFO)+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量(CFI)+融资活动产生的现金量(CFF)=净现金流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