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知识点:交易执行

来源:233网校 2017-07-07 09:44: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投资交易管理知识点:交易执行。包括理解基金公司投资交易流程、了解算法交易的概念和常见策略免费试听>>基金从业教材核心考点解析

  1.基金公司投资交易包括:

  (1)形成投资策略;

  (2)构建投资组合;

  (3)执行交易指令;

  (4)绩效评估与组合调整;

  (5)风险控制:包括合规风险、投资组合风险等。

  2.交易指令在基金公司内部执行情况如下:

  (1)基金经理通过交易系统下达交易指令。

  (2)交易系统或相关负责人员审核投资指令的合法合规性,违规指令将被拦截,反馈给基金经理,其他指令被分发给交易员。

  (3)交易员接收到指令后有权根据自身对市场的判断选择合适时机完成交易。

  3.算法交易简介

  (1)交易算法的核心是其背后的量化交易模型,而模型的优劣取决于人的交易理念和基于数据的量化分析,以及两者的有效结合。

  (2)常见的算法交易策略:

  ①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算法(VWAP),最基本的交易算法之一,旨在下单时以尽可能接近市场按成交量加权的均价进行,以尽量降低该交易对市场的冲击。

  ②时间加权平均价格算法(TWAP),是根据特定的时间间隔,在每个时间点上平均下单的算法。

  ③跟量算法(TVOL),旨在帮助投资者跟上市场交易量。

  ④执行偏差算法(IS),是在尽量不造成大的市场冲击的情况下,尽快以接近客户委托时的市场成交价格来完成交易的最优化算法。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