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2018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重点归纳(图)

作者:233网校 2018-02-28 09:42:00

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重点掌握内容要求考生须在考试和实际工作中理解并熟练运用。

科目二考试内容共14个章48节,尽管节的内容比法律法规少,但是要求掌握的内容更多,更加专业。有不少涉及财经方面的概念、公式,需要组合应用,考试难度在于计算题的理解和应用。证券投资基金重难点突破>>

相比私募,科目一+科目二的组合执业范围更广,可从事公募、私募相关基金业务。

下图章节内容根据教材目录章节序号命名,涵盖了教材中最重要的考点。

章节重点归纳(图)

其中,第六章(投资管理基础)、第八章(固定收益投资)、第十二章(投资组合管理)分值比例最大,且有一定比例的计算方法和应用的要求,复习中应重点关注。

【计算题难点突破】

1、李先生希望在第5年末取得20000元,则在年利率为2%,单利计息的方式下。李先生现在应当存入银行(  )元。

A.19801

B.18004

C.18182

D.18114

答案:C

点拨:单利现值的计算公式,直接套用即可。

解析:单利现值的计算公式为:PV=FV/(1+i×t)≈FV×(1-i×t),计算可得PV=18182。

2、某债券的麦考利久期为4.51年,到期收益率为5.25%,市场价格为103.36元,则当市场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时,预计该债券的价格将( )。

A.下降1.11元

B.上升1.11元

C.下降1.17元

D.上升1.17元

答案:B

点拨:套用公式。

解析:根据麦考利久期与债券价格风险之间的关系得出


其实,计算题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多数可以套用公式。233网校取证班设置计算题真题讲解班,听王佳荣老师教你解题吧!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热点推荐

读懂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命题规律,考试上分妥妥的!

2018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习题更新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