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干货丨金融市场基础名词解释(技术分析部分)

来源:233网校 2018-02-22 10:08:00

1、K线:又称为日本线,起源于日本。K线是一条柱状的线条,由影线和实体组成。影线在实体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线,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线。实体分阳线和阴线两种,又称红(阳)线和黑(阴)线。一条K线的记录就是某一种股票一天的价格变动情况。

2、实体:当日收盘价与开盘价之差。收盘价大于开盘价叫做阳实体,收盘价小于开盘价叫做阴实体。一般情况下,出现阳实体说明买盘比较旺盛,推动股价向上攀升,出现阴实体说明卖盘踊跃,迫使股价节节走低。

3、阳线(红线):在K线图中中间的矩形长条叫实体,如果开盘价高于收盘价,则实体为阳线或红线。

4、阴线(黑线):在K线图中中间的矩形长条叫实体,如果收盘价高于开盘价,则实体为阴线或黑线。

5、上影线:在K线图中,从实体向上延伸的细线叫上影线。在阳线中,它是当日最高价与收盘价之差;在阴线中,它是当日最高价与开盘价之差。

6、下影线:在K线图中,从实体向下延伸的细线叫下影线。在阳线中,它是当日开盘价与最低价之差;在阴线中,它是当日收盘价与最低价之差。

7、趋势:就是股票价格市场运动的方向;趋势的方向有三个:上升方向;下降方向和水平方向。趋势的类型有主要趋势、次要趋势和短暂趋势三种。

8、趋势线:趋势线是用来衡量价格波动的方向的直线,由趋势线的方向可以明确地看出股价的趋势。在上升趋势中,将两个低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上升趋势线。在下降趋势中,将两个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下降趋势线。上升趋势线起支撑作用,下降趋势线起压力作用,也就是说,上升趋势线是支撑线的一种,下降趋势线是压力线的一种。

9、支撑线:又称为抵抗线。当股价跌到某个价位附近时,股价停止下跌甚至有可能回升,这是因为多方在此买入造成的。支撑线起阻止股价继续下跌的作用。这个起着阻止股价继续下跌的价位就是支撑线所在的位置。

10、压力线:又称为阻力线。当股价上涨到某个价位附近时,股价会停止上涨,甚至回落,这是因为空方在此抛出造成的。压力线起阻止股价继续上市的作用。这个起着阻止股价继续上升的价位就是压力线所在的位置。

11、轨道线:又称通道线或管道线,是基于趋势线的一种方法。在已经得到了趋势线后,通过第一个峰和谷可以做出这条趋势线的平行线,这条平行线就是轨道线。轨道的作用是限制股价的变动范围,让它不能变得太离谱。一个轨道一旦得到确认,那么价格将在这个通道里变动。对上面的或下面的直线的突破将意味着有一个大的变化。

12、骗线:主力或大户利用市场心理,在趋势线上做手脚,使散户做出错误的决定。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2018年基金从业计划举办3次全国统考和5次预约式考试,更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网。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