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辅导:周转率怎么计算 ?

来源:233网校 2018-09-04 10:45: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中涉及投资基础知识,涉及计算。考试大纲中要求掌握营运效率比率的概念和应用。基金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

营运效率的概念

营运效率用来体现企业经营期间的资产从投入到产出的流转速度,可以反映企业资产的管理质量和利用效率。

营运效率的公式

存货周转率=年销售成本/年均存货

存货周转天数=365天/存货周转率

应收账款周转率=销售收入/年均应收账款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365天/年均应收账款

另外,根据杜邦分析法,可以得到:

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

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

营运效率的例题

1.企业期初存货200万元,期末存货300万元,本期产品销售收入为1 500万元,本期产品销售成本为1 000万元,则该存货周转率为()次。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货周转率=年销售成本/年均存货=1000/[(200+300)÷2]=4。

2.某企业2016年度净资产收益率3%,销售利润率10%,权益乘数150%,年销售收入为10亿元,则年均总资产为(  )亿元。

A.50

B.40

C.30

D.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即3%=10%× 150%×总资产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20%=年销售收入/年均总资产,则年均总资产=10/20%=50(亿元)。

3.某公司的销售净利率为6%,总资产周转率为3,资产负债率为80%,则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

A.60%

B.70%

C.80%

D.9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杜邦分析法,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权益乘数=1/(1-资产负债率)=5.所以净资产收益率=6%*3*5=90%。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计算题概念和例题汇总

基金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在线测试专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