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辅导:市净率/市盈率/市销率

来源:233网校 2018-09-10 11:55:00

市净率/市盈率/市销率属于《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第七章(权益投资)第四节.股票估值方法中的相对价值法。

相对价值法是使用一家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市售率、市现率等指标与其竞争者进行对比,以决定该公司价值的方法。

1.市盈率指标是股票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率,该指标表示盈余和股价之间的关系。

PE:市盈率 = 股价 / 每股盈利

根据市盈率偏高或偏低,判断该股票价格被高估还是低估。

2.账面价值是公司净资产的会计指标。市价/账面价值比率(price/book value,P/B)是衡量公司价值的重要指标。

PB:市净率=股价 / 每股净资产

3.市销率也称价格营收比,是股票市价与销售收入的比率,该指标反映的是单位销售收入反映的股价水平。

PS:市销率=股价 / 每股收入=总市值 / 销售收入

4.市现率:市价/现金比率(市现率)越来越多地被投资者所采用。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计算题概念和例题汇总

基金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在线测试专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