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计算题难点突破:杜邦分析法的计算与运用

作者:233网校 2019-07-17 10:06: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考点:杜邦分析法。

一、 杜邦分析法公式推导

wps1.jpg*wps2.jpgwps3.jpg

wps4.jpg

wps5.jpg

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

通过杜邦恒等式,我们可以看到一家企业的盈利能力综合取决于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

二、杜邦分析法例题测验

甲公司2015年与2014年相比,销售利润率下降10%,总资产周转率提高10,假设其他条件与2014年相同,则2015年与2014年相比,净资产收益率()。

A. 保持不变

B. 有所下降

C. 无法确定高低变化

D. 有所提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杜邦分析式: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设:2014年净资产收益率=X(销售利润率)*Y(总资产周转率)*Z(权益乘数),则2015年净资产收益率=(1-10%)X*(1+10)Y*Z=0.99XYZ,所以可以判断2015年净资产收益率是下降的。

杜邦分析法的公式和计算你学会了吗?概念依旧不清晰,公式依旧不理解?听计算题专题班提升解题能力>>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计算题难点总结,每天学懂一个知识点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高频考点汇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