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练习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4-10 10:06:00
导读: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对于不少考生是个难题,来做题演练下吧!听王佳荣老师讲如何攻破计算机选择题
  • 第1页:计算题练习1-10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计算题专项练习。

      1. 某公司总资产为2000 万元,其中有800万元是负债,那么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是( ) 。

      A.20% B. 30% C.40% D.50%

      解析:资产负债率=负债/资产,所以,资产负债率=800/ 2000 x 100% =40%

      2. 某企业2014 年的流动资产为50 亿元,其中存货20 亿元,偿付的各类短期债务40 亿元,该企业流动比率是( ) 。

      A.0.75 B. 1. 25 C.2 D.2.5

      解析: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由此可知,流动比率= 50/ 40 = 1. 25 。

      3. 张先生打算在5 年后获得200 000 元,银行年利率为12% ,复利计息,张先生现在应存入银行( )元。

      A. 120 000 B. 132 320 C. 113 485 D. 150 000

      解析:图片.png



      4. 某债券的名义利率为10% ,若一年中通货膨胀率为5% ,则投资者的实际收益率为( ) 。

      A.10% B. 15% C.5% D. 不确定

      解析:图片.png

      5.2013 年12 月31 日,某股票基金资产净值为2 亿元,到2014 年12 月31 日,该基金资产净值变为3.2 亿元。假设该基金净值变化来源仅为资产增值和分红收入的再投资,则该基金在2014 年的收益率为( ) 。

      A.70% B.50% C.60% D.40%

      解析:资产收益率计算的是每单位资产能带来的利润,其计算公式为: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总资产。根据上式可知,资产收益率= (3. 2 -2) /2 = 60% 。

      6 . 若沪深300 股指期货某个合约的价格为3000 点(每点300 元) ,期货公司收取12% 的保证金,投资者开仓买卖1 手至少需要( )万元保证金。

      A.9 B.108 C.10.8 D.90

      解析:沪深300 股指期货合约每点300 元,期货保证金12% ,由此可知:至少需要保证金=3000 x300 x 12% = 10. 8( 万元) 。

      7. 某公司在2012 年度,销售利润率为18% ,总资产周转率为0.8 ,权益乘数为2 ,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 ( ) 。

      A. 28. 8% B. 14.4% C.36% D 18%

      解析:杜邦恒等式: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x总资产周转率x 权益乘数。由此可知,净资产收益率= 18% x0. 8 x2=28. 8%

      8. 一组样本数据 6 , 5 , 8 , 4 , 7 , 6 的方差和标准差是( ) 。

      A. 1. 67; 1. 29 B 6;1. 29 C. 6; 1. 67 D. 6;6

      解析:
    图片.png图片.png


      9. 股票A 的投资收益率有50% 的概率为10% , 50% 的概率为-10% ,则其方差为( ) 。

      A.0 B.0.03 C.0.01 D.0.02

      解析:
    图片.png

      10. 在某企业中随机抽取7 名员工来了解该企业2013 年上半年职工请假情况,这7 名员工2013 年上半年请假天数分别是: 1 、5 , 3 、10 、0 、7 、2 ,则这组数据的中位数是( ) 。

      A.3 B.10 C.4 D.0

      解析:中位数是用来衡量数据取值的中等水平或一般水平的数值。对于随机变量X 来说,它的中位数就是上50 % 分位数,这意味着X 的取值大于其中位数和小于其中位数的概率各为50%。

      对于一组数,中位数是大小处于正中间位置的那个数字,居中的中间数值是3 。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