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8.12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预习试题(第一周)

来源:233网校 2018-12-07 16:10:00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第一次已经确定3月30日举行了,报名1月28日开始。看着时间还长,其实除去元旦、春节、元宵,还有学生党的寒假,备考时间也不是很多。

为了检测大家的水平,同时为了督促大家复习,每周每科更新10道题。每周练一练,学习不能停!基金从业考试教材核心考点解析>>

12月第一周时间:12月3日-12月9日,《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预习试题考点:财务报表及分析。

1.表示企业所拥有的或掌控的,以及被其他企业所欠的各种资源或财产的项目是(  )。

A.所有者权益

B.资产

C.负债

D.净利润

2.下列关于企业现金流量结构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企业现金流量结构可以反映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

B.新兴的、快速成长的企业,其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必定为正、融资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量必定为负

C.在企业的起步、成长、成熟和衰退等不同周期阶段,企业现金流量模式相同

D.企业的利润好就会有充足的现金流

3.某房地产企业预售商品住宅,开盘当日即收到一亿元现金,商品住宅明年交付,预售活动对该企业报表的影响是(  )。

Ⅰ.资产增加

Ⅱ.负债增加

Ⅲ.权益增加

Ⅳ.经营性现金流增加

Ⅴ.净利润增加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Ⅰ、Ⅱ、Ⅳ、Ⅴ

D.Ⅰ、Ⅲ、Ⅳ、Ⅴ

4.基金会计报表不包括()。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净值变动表

5.M公司2016年度资产负债表中,总资产50亿元,其中流动资产20亿元,总负债30亿元,其中流动负债25亿元,关于M公司2016年的财务状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资本公积-5亿元

B.实收资本20亿元

C.所有者权益20亿元

D.亏损5亿元

6.2015年A公司销售收入为10亿元,销售利润率20%,总资产收益率5%,净资产收益率10%。由此推断,A公司2015年的所有者权益为(  )亿元。

A.40

B.5

C.20

D.10

7.下列关于销售利润率的说法中,最准确的是(  )。

A.薄利多销会使得销售利润率下降,从而降低净利润

B.一般来说,当其他条件不变时,销售利润率越高越好,但当其他条件可变时,销售利润率降低并不一定意味着净利润总额降低

C.提高产品价格是企业提高净利润的最佳策略

D.缩减营业成本是企业提高净利润的最佳策略

8.下列关于财务报表分析的直接作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发现企业潜在的投资机会

B.评估企业经营业绩

C.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

D.改善企业经营状况

9.假设业务发生前速动比率为1.5,当企业用现金偿还应付账款若干后,将会导致流动比率(),速动比率()。

A.下降;下降

B.不变;提高

C.提高;不变

D.提高;提高

10.某公司的销售净利率为6%,总资产周转率为3,资产负债率为80%,则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

A.60%

B.70%

C.80%

D.90%

答案及解析进入社区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